Dong

自我、自娛、自樂。

一時衝動就會活

《葉藍》《隱傘修》戲


#OOC

#隱性傘修雷注意

#自我滿足求輕拍

#沒有歡樂大結局

不費波瀾之力,童話世界的泡泡破了。

當圓有了缺口,漏出了裡面的謊言,只剩下乾癟的表皮。

葉修在國家賽結束過後被聯盟聘用為技術指導人員,說了退役但拉拉扯扯終究還是沒有離開跟榮耀相關的行業,開始了第二個十年。

君莫笑那張帳號卡放在聯盟研究,所以葉修練了一個新號,叫路漫漫。
他想起了那個在第十區的小保姆,雖然常常炸毛卻很盡責的藍溪閣公會會長。
所以他遞出了好友申請,對方在知道他是誰之後沈默一陣,發過來六個點,最後同意了申請。

他們接觸得越發頻繁,有時候他幫他打材料,又或者他陪他打副本,除了偶爾跟興欣通風報信隱藏boss的位置讓小保姆無奈到變形之外,兩人倒是熟絡了起來。

然後在某一天,小保姆跑去葉修所在的城市旅行,在結束之際衝動告白,就在夜晚的機場門口,他們在一起了。

許博遠以前是有交過女友的,套用以前交往的經驗,他總覺得自己跟葉修的相處太過疏遠,擁抱親吻都像是蜻蜓點水,也沒有更親密的接觸。但想想又覺得,或許這就是他跟交往的葉修模式,也就沒放在心上。

直到葉修第一次帶他去興欣時,他看見蘇沐橙的微笑,不是電視畫面上讓人感覺如沐春風的標準笑容。很漂亮,卻有種無法描述的沈重,又或者是哀傷。

笑容不是對著他,是透過他看向另一個人,但他不確定是不是對著葉修。

圓開始出現裂痕。

好像從那個笑容過後,他就從演員變成了觀眾,再也無法參與,只能看著葉修拙劣的演技發笑。

比如葉修會在黃昏時出去,回來會帶著兩人都不喜歡的可樂。
比如葉修不吃早餐,偶爾早起時會去買兩人都不那麼喜歡吃的韭菜盒子。
比如葉修常常會消失一整個下午,卻從來沒說是為了什麼,問了也只是馬虎帶過。

就像廉價狗血的晚間八點檔,他在葉修出門時看了掉在地上的皮夾,裡面有張照片,稍嫌稚嫩的葉修跟年幼的蘇沐橙,兩人中間是一個陌生的面孔,看著跟蘇沐橙幾分相似。

皮夾裡的照片總是最重要的,這才是葉修最重要的人,許博遠想。

他找到讓圓變形的針,找到他想釐清的違和,心裡卻好像被壓著無法解脫,眼前的霧閃著夢幻的銀白,仿若星辰,卻遮蔽他眼前的路,緊緊纏繞著他。

他不知道該往哪走,不知道自己值不值得擁有痛苦、應不應該承受哀傷。

他恍惚的過了幾天,腦袋裡都是那個陌生人的笑臉,葉修給的親吻擁抱現在看來就像在盡義務而非傾訴愛意,讓他眼睛酸澀。

「葉修,你可以跟我說說,你皮夾裡那張照片嗎?」他不知道他說這句話時有沒有哽咽或者沙啞,他只是在濃霧裡奔跑,希望能靠自己找到終點。

他等待葉修結束沈默,聽他說他們的故事,聽他說悲劇的結尾,聽他介紹蘇沐秋。

是啊,他的這個位置,應該站著蘇沐秋啊。榮耀大陸的頂端,本來該有兩道光芒,而不是光芒與山腳下的劍客。

「葉修,你愛我嗎?」他其實是知道答案的,他想。
「……。」葉修的沈默也是他所能預料的。
「葉修,你記得蘇沐秋的所有,就算與你面對面的是我。你嘗試過接受,我知道的。」許博遠對著葉修笑,明亮的眼睛除了平時的溫潤之外還帶了哀傷。
「……。」
「你試著演,但你的演技太爛了,被我發現漏洞,所以,下台吧。」

許博遠揹起包包,轉身出門,不想收拾任何東西,現在的他只想回家。
聽到門關上的聲音時許博遠哭了,無法控制的一滴一滴流出。

他愛他,好愛好愛他。

但又如何?他已經為他演了一齣戲,演得多好都是假的,不可能成真。
如果再次發現葉修透過自己看著蘇沐秋,他會瘋的,就算他愛他。

你還是要幸福,因為你是這麼好的人。
你千萬不要再招惹別人哭,讓我覺得自己還有一點點特別。
所有錯誤從我這裡落幕,你也終於可以對著觀眾敬禮謝幕。

銘心、刻骨。

我不是你第一個喜歡的人,但我還是能當最後一個愛你的人,對吧?

這兩個人怎麼虐得起來QQQQQ
前面鋪陳很隨便&要虐不虐

後面有一部分是HEBE的你還是要幸福
個人覺得小藍一定希望葉修最後是幸福的

這裡的葉修設定是初戀是傘哥,覺得自己應該好好走出這段感情而嘗試跟小藍交往,但沒成功。

本來朋友點得主題是一切都是騙局,不過寫歪了:P

评论 ( 18 )
热度 ( 7 )

© D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