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

自我、自娛、自樂。

一時衝動就會活

《葉藍》溫暖三十題

之二、睡著的貓和他

#OOC

#不按順序寫



許博遠和葉修一起租了一間小套房,那之後差不多過了要半年。

兩人沒有什麼特別需要磨合的生活習慣,畢竟在租小套房之前他們就近乎是同居的狀態。

幾個月前許博遠親戚家裡的貓生了一窩小貓,每天不辭辛勞在微博描述小貓的近況,看一團團奶白奶白的小貓翻滾賣萌求認養,讓許博遠不只那麼一點心動,已經到了想要整窩抱回家的程度。

「葉修,你會討厭貓嗎?」他認真的問,語氣帶著期盼,眼神裡閃著央求。

「哥對貓沒什麼想法。」葉修的家裡畢竟只養過狗,實在沒有什麼接觸貓的機會,但他知道戀人問這個問題的意思是決定要領養親戚家的貓崽了。

「那我們……」

「就養吧,熱鬧點挺不錯的。」那人才開口,葉修便替他接了話。

總之,他們家要迎來新成員了。

在通電話的許博遠喪失理智跟親戚說要認養所有貓崽之前葉修特別機智的奪走了戀人的手機跟話筒那端說了認兩隻就好,又說了過兩天去接回來到時候再聯絡,最後動作無比流暢的掛掉電話,然後假裝沒看見戀人有點失望的小表情,順便在心裡默念無數遍不要心軟。

兩天後葉修跟陳果借了車和自家戀人一起去領兩個小傢伙。

剛到新環境的兩隻小貓還有點緊繃,睜著圓圓的眼睛四處張望,沒幾分鐘就開始在試用許博遠裝得跳台了。

「葉修你說給他們取什麼名字好?」許博遠把飼料碗放在地板上,倒了雞肉罐頭進去。

「叫大白小白得了。」葉修看著舔食的兩隻貓崽跟蹲坐著的戀人。

「……。」許博遠表示葉修大神你還能再更沒創意點嗎?

「還請我們藍大大提供您寶貴的意見。」

「叫豆奶跟酸奶怎麼樣?」許博遠一臉求表揚。

「……。」葉修回了一個你很棒喔的微笑。

「那到底叫什麼?」最後許博遠選擇了無視。

「就豆奶酸奶吧,好記。」

小貓崽,歡迎來到我們家。

豆奶跟酸奶很興奮,許博遠也很興奮,整個下午逗貓棒沒怎麼停過,小傢伙們跑到哪就跟到哪,樂得不行。

葉修剛開始也跟著逗了一會兒,到後來實在是跟不上年輕人青春洋溢的節奏,果斷選擇鑽回榮耀大陸。

等到葉修搶完一輪Boss踏出房間,客廳已經沒有逗貓棒甩動時的鈴鐺聲,他走近一看,看見側身睡在雙人沙發上的自家戀人,兩隻貓則各自蜷縮在戀人腰旁跟沙發的扶手上。

傍晚時分夕陽的光宛如鮮橙,在許博遠身上堆疊出一層暖意,他彎下腰親吻戀人的髮,輕輕撫過兩隻貓的背部。

兩個人,一個家。

兩個人,兩隻貓,一個家。



很久沒寫同人了,為了長篇先來練練手

不知道為什麼把小藍寫成了貓奴(汗

沒養過貓,設定都是瞎扯( ´ ・ ω ・ ` )

偷說一下兩隻貓的小設定:

兩隻不認真看的話都是全白的貓,

豆奶的身上跟尾巴有奶油色的斑點,酸奶則是四隻腳靠近腳掌的部分有斑點。

豆奶眼睛是比較淺的棕色,酸奶則是灰色。

酸奶本來應該叫優酪乳,是臺灣的說法,但叫酸奶才能達成一對,所以還是選擇用酸奶。

我覺得葉藍唯一需要磨合的生活習慣就是葉神會透過小藍的電腦螢幕看Boss在哪,於是小藍就會炸毛。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D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