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

自我、自娛、自樂。

一時衝動就會活

《葉藍》溫暖三十題

之二十四、握著手機時轉身看見

#OOC

#不按順序寫



葉修今天要和網友見面,是真的網友,不是打榮耀認識的。

這事情說起來有點話長,但還是必須得說一下。

活到這麼大歲數都沒買過手機的葉修在陳果和蘇沐橙用到外地比賽時不方便聯絡以及現在附近的電信剛好在打折兩個正直到讓人無法反駁的理由威脅下買了人生中第一隻手機。

拿到手機的第一天興欣眾人以手機為中心點圍成一團,搶著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順便幫葉修下載一些他不知道能幹嘛用的程式。

那之後過沒幾天葉修葉修看蘇沐橙拿著他的手機不知道在搗鼓什麼,看了一眼發現是在玩交友軟體,那天方點心大大下載的。

「什麼呢這是?原來你還對交友感興趣?」沒兩下子蘇沐橙就把頭像什麼的都弄好了。

「感覺不是挺好玩的嗎?你先試試,之後再跟我說感想。」蘇沐橙對著葉修笑笑。

「我說你這是強迫推銷啊。」他覺得有點無奈。

葉修左右滑了幾下介面,發現這程式原來是要出去和人吃飯的,可以設定要約幾個人去吃飯、去哪間餐廳、由誰請客等等,有興趣的就點參加,人數滿了就截止。

葉修百般無聊的不斷刷新頁面,一個不小心手機沒拿好,情急之下抓住但碰到了螢幕,下一眼看螢幕發現自己點到參加的選項。

葉修點了點螢幕發現沒辦法取消。

葉修刷新了介面發現沒辦法取消。

葉修重開了程式但還是不能取消。

「……。」他一定是用了假程式。

葉修無奈的拿著手機去找蘇沐橙,得到對方不知道是想看好戲還是正在看好戲的笑容。

「要跟別人出去吃飯你穿隊服可不行,得給你買幾件衣服,我問問果果跟小唐要不要一塊去。」話才說完蘇沐橙就跑去約小夥伴們逛街。

「……。」葉修覺得這個下午應該會很難受。

幾個人在回程的計程車上看了飯局的簡介,時間是明天晚上七點,地點在最近在杭州小有名氣的主題餐廳,用戶名稱許博遠的邀請人頭像是背著灰色後背包的背影,簡介裡就打了一句話:來杭州旅行,體驗和陌生人吃晚餐。

「這個人感覺很可靠。」這是唐柔的結論。

「感覺很年輕啊。」這是蘇沐橙的結論。

「應該是好男人。」這是陳果的結論。

「……。」葉修很想吐嘈你們的重點貌似哪裡不太對啊,但當了一下午換裝模特兒的他累得只想回去打榮耀。

於是晚上六點四十五分的現在,葉修站在餐廳的門口抽煙,穿著女孩子們說會感覺比較沉穩的白色襯衫,外面套一件上灰下白的毛衣,還穿了他覺得頗不舒適的黑色窄管褲。

好吧,女孩子們買的,不舒適也必須得說舒適。

六點五十五分,葉修的手機響了,他想起來昨天蘇沐橙說把號碼私訊給邀請人了。

「喂?你好,請問是…呃、葉修?」那端的聲音有些詭異的停頓下來。

「我是。」葉修覺得電話另一頭的聲音挺熟悉。

「那個,我是今天的邀約人許博遠,我已經在餐廳附近了,可以說一下你的穿著?還是附近有什麼明顯的物品?」

「在門口站著呢,附近就哥一個抽菸。」葉修理直氣壯。

「大哥我多嘴一句在餐廳門口你還是別抽菸吧。」那端的聲音帶了點無奈,他覺得聽起來挺舒服的。

「沒事沒事,我說小許你是不是背著頭像裡那個灰色的包?哥看見你了,在你後頭呢。」葉修四處張望了一下,看到右手邊方向站著一個青年,背著跟許博遠頭像裡一樣的包。

然後葉修看見那個青年轉過身。

看那人因為轉身而有點飛揚的髮絲,兩人終於對到眼,那人穿著白色的T-shirt跟藍色的針織外套,配上卡其色的宅管褲跟白色的鞋,溫和的嗓音與清秀的樣貌,模糊的印象突然變得清晰。

「誒?真的是葉神啊……」那人小跑步過來,看到葉修後感嘆。

「難不成是哥的粉絲?」葉修挑眉。

「葉神我是藍河……」莫名透露了真名的許博遠說出自己的遊戲ID。

「原來是小藍啊,哥還想說聲音聽起來有點熟。」葉修聽著許博遠有些軟糯的聲音,分神注意許博遠T-shirt上面的機器人圖樣。

「葉神總之我們還是先吃飯吧?」許博遠看葉修好像在發呆,歪著頭想辦法要讓葉修對上自己的視線。

「……。」葉修覺得自己大概要糟。

攻略成功後葉修回顧起那時的許博遠,說他就像是午後一場下得霧濛濛的小雨,讓人感到寧靜。



先解釋一下老闆娘說的話,我沒有侮辱老闆娘的意思,

本來第一句是要給老闆娘說的,但是我腦殘想不到小唐會說什麼所以只好委屈一下美麗的老闆娘QQ

這個手機軟體是真的有,有一次看YT時知道的,就把記得的部分拿來利用一下。

本來是想說寫個下雨送傘打電話就好,但有覺得有點狗血,雖然這個樣子也很狗血(汗

感覺一大部分都在寫設定,才剛寫到兩人對眼就強制結尾了,我怕再寫到吃完飯要分成上下集了啊QQ

我超級喜歡描述衣服,超級。

只是男生的衣服我很有障礙23333

真的不是故意讓兩個人都穿針織材質,針織也是有很多種感受的!(#####

有三十篇葉藍就會有三十種小藍Q

我完全可以寫出小藍的人格分裂(眼神死

這篇的小藍大概是比較活潑的那種、吧

這次感覺把葉修寫得有點搞笑,然後穿起衣服又有點帥過頭,求輕拍!

偷說小腦洞:

感覺在試衣服的時候我們老闆娘一定會叫葉修把背打直,說他明明挺高能撐得起衣服還老駝背之類的。

葉修知道許博遠是小藍之後或許會跟他說早知道就穿隊服來就好。

小藍看到葉修後或許有想過原來葉修好好穿衣服的話長得還挺人模人樣。

评论
热度 ( 17 )

© D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