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

自我、自娛、自樂。

一時衝動就會活

《葉藍》溫暖三十題

之十一、猜猜我是誰

#OOC

#不按順序寫

#架空設定慎入



身為一個會煮飯的單身男子,許博遠利用休假日到住家附近的超市買食材填滿除了飲料之外什麼都不剩的冰箱。

在回程路上他看見便利商店門口有個人在抽菸,距離便利店還有段路程,但許博遠想自己應該不會錯看那個修長的身影,再怎麼說都是他正在暗戀的人。

他暗戀的人叫葉修,首先是工作地方的前輩,再來是同所大學畢業大他好幾屆的學長。

說是暗戀,但許博遠平時很少見到葉修,他們兩個的班很少排在同一天,況且葉修一個夜貓子,上得都是晚班,跟早班的他只有偶爾交班時能遇到。

葉修穿著黑色的T-shirt跟寬鬆的同色運動褲,腳上踩著一雙不論哪間大賣場都能買到的塑膠拖鞋,一手插在口袋裡站在便利店門口抽菸,口袋裡的那隻手還掛著印了便利店商標的塑膠袋。

居然能在上班地點以外的地方遇見葉修,許博遠覺得自己今天運氣有點好,產生了機會難得應該做點什麼的想法。

所以他小跑步過去,然後從後面遮住了葉修的眼睛。

「猜猜我是誰?」他笑著問,突然有點緊張,葉修會認得他的聲音嗎?

「哎,這聲音是小藍嘛。」許博遠有個綽號叫藍河,是高中時候打遊戲用得ID,店裡的人都叫他小藍。

「我還以為葉修前輩你聽不出來的…」許博遠移開手,除了驚訝葉修能聽出他的聲音之外更多的是興奮。

「你這是懷疑哥的能力啊小藍。」葉修笑道。

「沒有沒有,我只是想說我們不常搭班嘛。」許博遠趕緊解釋。

「是挺少的。」葉修回想了一下,發現兩人搭班的次數還真的不多。

葉修熄了菸,邁出步伐示意他邊走邊聊,許博遠趕緊跟上。

「葉修前輩出來買什麼?」

「泡麵唄,剩沒多少包得趕緊補個貨,小藍今天輪休吧?」

「啊,是,所以剛剛去了趟超市。」

「小藍會做飯啊?」

「會一些簡單的。」

「新好男人啊小藍。」

「沒有沒有,只是一個人住的時間長了,吃膩外賣而已。」許博遠搖頭。

「哥這手藝,煮飯不如吃膩外賣。」

「那我做給你吃。呃、不是、我是說…反正都住得離店裡不遠,葉修前輩不介意的話…嗯、就是…那個,我給你送飯吧?」話才說出口他就後悔了,他是誰他在哪他在幹嘛?他是葉修前輩的誰啊?一開口就說要給別人做飯,簡直不要更尷尬。

「小藍不會是貪圖哥的美色想在飯裡下藥把哥弄暈吧?」葉修開玩笑說,眼前的小後輩從剛才開始就漲紅了臉,藏不住慌張的模樣,邊講還邊搓手裡的袋子感覺都要把塑料袋的把手給搓爛了,講起話來結結巴巴的可愛得不行。

「可以嗎?啊不對…我沒有別的意思!」許博遠愣著發出疑問,然後整個人風中凌亂,恨不得馬上挖個洞鑽進去。都是些什麼話…可以個鬼啊!還能不能好好做飯!

「呵…冷靜點小藍,哥知道你沒別的意思。」葉修停格兩秒,忍不住笑了。他突然很想揉揉後輩的小腦袋,之前怎麼就沒注意到這麼可愛的一個人。

「……。」怕自己又胡言亂語的許博遠決定先閉嘴讓腦子冷靜一會兒。

「小藍啊,真想給哥做飯?」葉修從口袋裡拿出一根菸叼著,卻是沒有點起來,心情好得不行,不想點。

「如果葉修前輩你不介意的話…」給你做多少次飯都行。許博遠偷偷的想。

「怎麼敢介意,哥還得求你做呢。誒對了小藍啊,喜歡餅乾嗎?」

「挺喜歡的,怎麼了嗎?」葉修突然的發問,許博遠有些反應不及,但還是照實回答。

「這我經過店裡時沐橙給的,新口味啊,充當訂金。」葉修從口袋裡拿出一小包餅乾,大概三四片,聞起來很香,看起來則是漂亮的金黃。

「誒、啊、謝謝葉修前輩。」許博遠接過,臉上漾起一抹微笑。

「怎麼還叫前輩,太生疏了,趕緊換個稱呼。」這個小後輩,叫其他人都是哥啊姐啊,只有叫他的時候用上前輩,聽著多疏遠。

「那,葉哥?」許博遠小心翼翼的開口。

「這還行。」然後葉修笑了,至少聽著比前輩親近,就慢慢來吧。



本來想簡單寫,結果卻卡了。

一個小藍暗戀,然後葉修感情萌芽的瞬間

想寫曖昧的感覺但是沒有成功。(痛苦

然後結尾得很詭異心很累

手機打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爆字數,對話倒是爆炸了

完全可以讓他們聊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希望小藍也可以摀住我的眼睛跟我說猜猜我是誰。(虔誠

评论
热度 ( 15 )

© Dong | Powered by LOFTER